中國武漢肺炎禍害全球,日前爆出1對共產黨員夫妻是義大利疫情爆發的「0號病人」,現在法國也在尋找當地的「0號病人」,根據《世界報》(Le Monde)的抽絲剥繭,「0號病人」呼之欲出,被指與中國有「神秘關係」。

《世界報》1篇〈冠狀病毒:法國走在“零號病人”的道路上〉(Coronavirus : la France sur la piste de son « patient zéro)報導中指出,從1月31日,法國空軍空中巴士A340從中國武漢天河機場起飛,載回193位平民後,爆出了法國第1批武漢肺炎確診病例。

文章指出,法國的流行病學家一路追蹤到追到離巴黎有段距離的郊外法國戴高樂機場所在的瓦爾省(Var)。當初搭乘撤僑專機的民眾裡,有2名出現流鼻涕、發燒的乘客,差一點被拒絕上飛機,但後來被按排坐在機尾,與其他們相隔甚遠。經過12小時飛行,班機上200多人,包括法國軍方埃斯特爾中隊的14名成員、3位軍醫與1名機師,人員在下機後,經過嚴格的檢疫與防護措施,最後在相當秘密的克里爾(Creil)「110空軍基地」隔離。

報導稱193名乘客受到嚴格隔離,但機組人員則飛回戴高樂機場,自我居家隔離,保持社交距離,時時測量體溫。隔離在2月中旬結束,卻沒想到,擁有82萬多人口的瓦爾省,在隔離期後爆出2例確診,其中1例是1名60歲的國中老師瓦羅禱(Dominique Varoteaux),還有1名55歲的Jean-Pierre G,住在距離基地30公里處的一座村莊。瓦羅禱與G分別是法國第15號、17號確診病例,後來瓦羅禱病逝巴黎醫院。

瓦爾省之後爆出許多確診病例,人人都把矛頭指向撤僑專機,但在清查過數百人的關係與接觸史後,法國公共健康局流行病學家團隊成員瑪耶(Alexandra Mailles)透露,他們追蹤病毒一直追到1月的第2週,遠遠早在撤僑專機前,也早在首批有3名中國患者前,甚至早在中國放農曆年假期,到法國度假前。

梅耶只頭意向法國《世界報》證實,「0號病人」是一個常住在瓦爾省的居民,跟機場工作沒有關係,但是「與中國有關係」。

至於瓦爾省首度爆出疫情的國中老師與那位55歲居民G,則已經是被感染的第四代或第五代。法國公共健康局表示沒有必要,因為瓦爾省人已經因為疫情爆發很痛苦了,再說誰把病毒傳播給誰,恐怕太過分。因此,那名確診患者可能至今仍不知道自己是引爆疫情的「縱火者」。

新聞連結:義大利0號病人曝光 中國網友驚:共產黨員千里投毒

法國《世界報》指武漢肺炎的法國0號病人,與中國有關係。   圖:翻攝自法國《世界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