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出處:WHO臉書

見笑轉生氣!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8日晚間在記者會上,飆罵台灣3分鐘,砲轟台灣對他進行人身攻擊,他已經忍了3個月,直呼「真是夠了」!還稱不要把病毒政治化,他一點都不在乎(I don’t give it a damn)。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放話要擱置對WHO的經費,美國議員也要譚德塞下台後,譚德塞在記者會上抓狂,但不是痛批美國,而直接點名台灣對他人身攻擊,還說自己收到死亡威脅,時間長達3分鐘。

被問到對於美國要他下台的言論,這位已經被國際叮到滿頭包的秘書長把矛頭指向台灣,表示「3 個月前,就有來自台灣的攻擊,我實話實說」,譚德塞指責台灣外交部也參與侮辱詆毀,但他不在乎,要罵讓他們(指台灣)繼續罵,還說自己已經忍了3個月,就算是3年、30年、300年,他都可以忍。

還在喊話美國與中國合作抗疫

但對於捐款最多的美國,這位孬孬的秘書長半句話都不敢哼,反而以乞求的口吻表示,如果不想要更多的屍袋,就「不要把病毒政治化」(Please Don't Politicize This Virus),譚德塞完全沒有提到「川普」或美國,只強調要把武漢肺炎病毒(COVID-19)視為共同敵人。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COVID-19訊息中心,截止台灣時間9日上午7時,中國武漢肺炎確診人數已經突破151萬人,死亡8萬8000多人。外界砲轟WHO幫助中國隱匿疫情,譚德塞還在喊話,要求美國與中國攜手對抗武漢肺炎,他稱1960年化,前蘇聯與美國合作,才成功消滅天花,當時天花造成1500萬人感染、200萬人死亡,現在該由美國與中國合作,應對這次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