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延燒,行政院日前祭出第2階段紓困振興方案,其中推出的「Coupon券」卻遭民眾及業者抱怨不好用。國民黨立委鄭麗文今(8)日指出,人民遇到的問題是「沒有現金」,並戲稱「請問是『蘇睏』? 」

紓困方案的「Coupon券」用法是先消費4000元,才能折抵1000元,「若每個月要花20000,也只有5000元的折扣」。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日前表示,民眾要花這麼多錢已經很困難,甚至賺的錢還比需要先花的錢來得少。

鄭麗文在臉書批評,重點都畫給你了,「請問是『蘇睏』? 」她也呼籲經濟部長聽聽中小企業、勞工的心聲,現在人民遭遇到的問題是「沒有現金、沒有現金、沒有現金」,而不是跟著蘇院長教訓人民說我們偷偷把錢存起來不拿出來花。

鄭麗文認為,日子都過不下去,「怎麼還會把錢存起來不拿出來呢?」她強調,企業和勞工現在需要的是現金,付房租付水電付稅金付薪水等等。「這麼多民眾的聲音,這麼多立委大聲疾呼,政府為什麼都還不醒呢?」

 

鄭麗文最後痛批,紓困、紓困、紓困,「我看你們還在『睏』。」   圖:翻攝自鄭麗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