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傳電信今天宣布與韓國電信(Korea Telecom,簡稱KT)簽訂合作備忘錄(MOU),雙方將針對5G、數位內容及漫遊等業務進行合作,並導入韓國數位影音內容,希望讓旗下用戶首年4G升級5G率上看20%,約140萬戶左右。

基於防疫,遠傳電信與韓國電信今天透過VR(虛擬實境)進行線上簽約,由位在台北的遠傳個人用戶事業群執行副總經理尹德洋,以及人在韓國首爾的韓國電信資深副總經理PARK Hyun-jin為代表,為雙方5G合作揭開序幕。

在國內首波5G競標中,遠傳電信砸大錢取得3.5GHz頻段80MHz、28GHz頻段400MHz,僅次於中華電信,如今又找上已啟動5G服務的韓國電信合作,展現出強烈的企圖心。

根據資料,韓國電信是2018年平昌冬季奧運會上推出全球第一個5G服務的業者,自2019年4月起開始提供5G商用服務。

尹德洋表示,韓國是全球最早啟動5G服務的國家,5G用戶數居世界之冠, KT又是韓國的電信領導品牌,在5G領域擁有豐富實戰經驗,雙方合作後,遠傳將力拚用戶首年4G升5G轉換率上看20%。

遠傳與韓國電信透過VR(虛擬實境)進行線上簽約,韓國電信簽約代表為資深副總經理PARK Hyun-jin。   圖:遠傳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