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因財務負擔,考慮搬遷出於台北市八德路的國民黨中央黨部後。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8日)中常會也宣布,將啟動「國民黨空間重設計」計畫,預定在3個月內擬定實施方案,打造符合國民黨現階段營運需求的空間。

江啟臣感性致詞稱,國民黨中央所在的八德大樓,從民國95國民黨年自中山南路舊址搬遷此使用至今,他們在這棟大樓,不但一起見證了國民黨從在野重返執政的榮耀,也經歷了從執政到敗選的辛酸感慨,這一段的記憶會一直留在他們心中,但更重要的是他們如何一起將這段興衰記憶,轉化成奮起的動力。

江啟臣坦言,國民黨經過幾次組織規模調整,在中央黨部辦公的人數已經精簡許多;在野黨需要迅速應變的作戰能力,現有的空間也不大符合他們的需求,在國家法令的規範下,他們能用於運營空間的預算也更有限。

江啟臣表示,種種考量下,將正式啟動「國民黨空間重設計」的計畫,過去兩週的國民黨中央工作會議,他已請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以及黨務相關主管,針對需要的空間展開盤點評估,接下將加快腳步,3個月內擬定可行的實施方案,打造符合國民黨現階段營運需求的空間;希望以組織扁平化需求為前提,重新規劃或是尋覓合適的空間,達到「提高運作效能」、「降低營運成本」兩大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