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因應武漢肺炎,於昨日發布「緊急事態宣言」,顯示疫情嚴峻,地方甚至也在流傳民眾出逃東京的傳言。總統蔡英文稍早透過推特以日文表達台日雙方應合作攜手克服困難。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8)日也透過推特回應蔡總統表示:「一定可以打贏病毒的挑戰,共同度過這個難關!日本台灣一起加油!」

安倍晉三昨基於「新型流感對策特別措施法」,針對東京、大阪等7都府縣公布「緊急事態宣言」,從昨天起實施一個月後,蔡英文隨後在日文推文中指出,無論是地震或颱風,台日雙方都藉由合作,攜手克服困難,「所以,一起贏得勝利之後再見面吧」。

安倍首相今日下午也透過推特以中文表達說:「各位台灣的朋友們,對這次台灣許多朋友們的友情洋溢的鼓勵支持,我謹藉此機會表達誠摯的謝意。我們一定可以打贏病毒的挑戰,共同度過這個難關!日本台灣一起加油!」

據了解,日本政府發言人菅義偉已證實台灣將捐贈口罩給日本,並由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冾談接受事宜。

安倍在推特感謝台灣   圖:擷取自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