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罷韓通過第二階段,預估6月左右將進行投票,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8)日說,民進黨尊重高雄市民的權利,也希望國民黨要尊重高雄市民的權利。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上次反罷韓,就是一種不尊重。

民進黨今日舉行中常會。卓榮泰也於會前針對罷免韓國瑜市長一事回應。

他說,高雄市選委會已經完成第二階段連署書審查,這是將近40萬高雄市民的集體意志表現。民進黨完全尊重高雄市民對於他們首長是否繼續續任的選擇。也希望這個程序能夠順利,成功的執行。

但卓榮泰也呼籲,民進黨尊重高雄市民的這個權利,也希望國民黨要尊重高雄市民的權利。卓舉日前國民黨新任黨主席江啟臣在見韓國瑜後表態反對罷韓一事說,江啟臣上任不久馬上與韓國瑜密會,商談反罷韓動作,這個對高雄市民來看,就是一個不被尊重的感覺。「如果要政黨不介入,我們也希望國民黨能夠跟民進黨一樣,不介入整個罷韓或反罷韓動作,這樣高雄市民才能在自主的情況下完成這次罷免的行動。」

卓榮泰說,選舉、罷免是人民的基本權利,選舉是神聖的一票,罷免更是難能可貴的一票,大家都要珍惜。

至於會不會鼓勵民進黨員去投這神聖的一票,卓榮泰沒有正面回應。他說,權利都在高雄市民手上,大家都必須珍惜,至於結果怎麼樣,由高雄市民自己來決定。

對於韓國瑜陣營指罷韓是民進黨利用公民團體進行,卓榮泰則說,毫無證據,反倒是江啟臣見韓國瑜這個倒是歷歷在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