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韓的國民黨高市議員邱于軒,在議會質詢時指稱網路「黑韓」的粉專與民進黨高市議員簡煥宗有關,此舉引來網友不滿,上網留言痛駡邱「破麻」、「垃圾議員」等,邱不滿提告,但檢方認為網友對事件做出具體評論,處分不起訴

去年5月9日,臉書「打馬悍將粉絲團」貼文指出,「國民黨邱于軒議員,有夠神奇,今天在高雄市議會不質詢韓國瑜,卻在質詢民進黨簡議員」,黃姓網友見到後,在貼文下方留言「不要期待破麻辦正事」,陳姓網友回文「邱于軒你在恐嚇民眾嗎?好大的官威」。

還有一名吳姓網友駡得更凶,留言「沒有素養的垃圾議員,邱于軒上次還造謠海音開放了民眾只會去上廁所沒錢聽音樂」;邱于軒不滿被網友霸凌,提告妨害名譽,但檢方偵查時,她又撤回對黃、陳的告訴,只告吳姓網友1人。

據自由時報轉述,檢方在偵查時,吳辯稱邱于軒日前上談話性節目時,曾批評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簡稱海音中心)「進去最多只是借廁所」,後來邱于軒有對這件事道歉,他只是針對這件事發表自己的看法,描述都是事實。

檢方認為,邱身為民選議員,卻對海音中心發表不當言論,且議會時間不針對市政質詢,吳對公共事務感到不滿而發表言論,雖讓邱于軒感到不快且影響其名譽,但吳是針對具體事實發表評論,因此認定罪證不足,偵結處分不起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