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防止武漢肺炎疫情惡化,各國陸續採取限制外國人入境措施防堵武漢肺炎病毒從境外輸入,南韓決定將根據互相主義原則,對於禁止南韓國民入境的國家,將暫停免簽證和免簽證入境措施,進一步加強對外國人的入境管制。

據《韓聯社》報導,南韓自本月1日起要求所有入境者實施14天居家隔離,而南韓總理丁世均今(8)天在政府世宗大樓主持召開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會議時表示,南韓政府將堅持開放性原則,並根據互相主義原則加強入境管制。決定暫停對禁止南韓人入境的國家免簽證和免簽證入境措施。

丁世均表示,每天平均多達5000人入境,雖大多為南韓公民,但為防疫工作造成壓力,部分隔離人員擅自脫離隔離點也讓多數民眾感到不安。他並強調,人口密集的首都圈感染病例不斷,疫情擴散的風險尚存,不能掉以輕心,必須保持高度警惕。

目前,持中華民國普通護照的台灣公民赴韓觀光可以免簽證入境停留90天,但須接受14天居家隔離措施。我國已自上月19日起禁止外國人士入境。而在5日有一名台灣女性因不願支付140萬韓元(約新台幣3.8萬元)隔離費用,拒絕入住隔離設施,遭強制遣返回台,是韓國政府首次以不配合入境防疫措施為由遣返外國旅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