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瞬息萬變,許多民眾仰賴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系統科學與工程中心(CSSE)建立的「全球即時確診地圖」來了解最新情況。為了協助國人克服英文頁面及部分資料格式未統一的問題,國家實驗研究院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國研院國網中心)打造新版地圖,用圖表讓各國疫情變化一目瞭然,上線1週多就創下3萬多次瀏覽量。

國研院國網中心表示,該地圖是用約翰霍普金斯大學與台灣衛福部的公開資料打造,內容除了確診地圖外,還有全球/美國/台灣確診數與確診比例,以及確診患者的胸腔X光片,讓民眾可以一次全面掌握疫情變化。

值得注意的是,該網站還加入了我國至今為止所有確診病例的旅遊史、性別年齡與我國確診增減率趨勢圖,堪稱為國人量身打造。網頁上線1週多,目前到訪人次已突破3萬多筆。

國研院國網中心智慧應用組組長王聿泰表示,希望透過釋出數據,供統計學家、機器學習專家分析疫情發展趨勢,預測未來疫情走勢。

國網中心版「新冠肺炎全球即時確診地圖」

國研院國網中心打造的疫情網站,讓民眾可以一次全面掌握最新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