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重創觀光旅遊產業,交通部也持續研議紓困方案,尤其大力推廣人才培訓,盼讓觀光業趁著疫情轉型。日前中華優質旅遊發展協會主辦的人才培訓班正式開課,配合訓練活動,主辦單位也邀請交通部長林佳龍獻聲拍片,鼓勵業者努力投資自己以迎接景氣反彈。

林佳龍在影片中表示,觀光業是個服務業,最重要的就是人才,雖然現在疫情嚴重,但投資人才就是投資未來。

林佳龍說,希望透過這次疫情,業者可以做一個體檢,彼此分享經驗交流觀摩,等寒冬過後充電好了,業者也做了轉型,讓觀光業能夠有躍升,且蓬勃發展。

林佳龍日前也於臉書上表示,旅行業一直是帶來歡樂的產業,這次以紓困之名進行人才培訓,他到現場感覺到大家不是懷憂喪志,而是積極來學習、投資自己,那股熱情讓他很感動。

林佳龍強調,人才就是旅行業最珍貴的資產,投資自己,就是投資觀光業,希望公(工)協會為大家辦理的課程,除了提供一些基本生活費,也可以藉此機會充電,在疫情過後、大展長才,迎接觀光業下次榮景。

林佳龍說,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在這次防疫獲得世界肯定之後,期待打造台灣成為令人安心的美麗寶島,這也要仰賴旅遊業來推廣,讓世界看見台灣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