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選委會昨(7)日宣布罷韓二階連署超過成案門檻,市長韓國瑜立刻採取反制動作,前高市新聞局長王淺秋證實,今天(8日)上午將與律師葉慶元,代表韓國瑜到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呈遞行政訴訟停止執行聲請狀,要求停止罷韓投票。高雄市政府新聞局長鄭照新凌晨也表示,韓國瑜與市政團隊在遞狀後,仍將持續專注於防疫及市政,日常運作不受政治運動影響。

韓國為反制罷韓出招,王淺秋表示,罷免案在韓市長上任未滿一年就開始連署,明顯偷跑,已違反《選罷法》,因此決定採取反罷免行動。

鄭照新對於呈遞行政訴訟停止執行聲請狀,今晨1時38分回應表示,為了避免行政權獨大,出現過度擴張解釋的可能,既然法律解釋出現重大公法爭議(偷跑認定),民主社會講究司法制衡與司法獨立,透過司法體系(行政法院)來公正釐清是最妥適的做法,也是捍衛民主社會穩定最負責任的行為。

他說,市長與市政團隊在做出遞狀,交由委任律師及司法體系進行相對客觀認定後,仍將持續專注於防疫及市政等與市民權益密切相關事項,不受政治運動影響市府日常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