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虔誠信仰的印度一家人因為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影響,不得外出只能居家防疫,沒想到在家禱告時,家中白貓竟堅持加入行列,主人只好給牠一張專屬小毯子,於是「祈禱」就變成牠每天最歡樂的時光!

當豆腐還是小奶貓時,被法米的朋友撿到,輾轉被他收養(圖/IG@tofu_neko)

熱愛與家人「社交」的牠,扭轉家人不喜歡貓咪的想法(圖/IG@tofu_neko)

而且牠很喜歡觀察家人的一舉一動(圖/IG@tofu_neko)

一隻名叫「豆腐Tofu」的異色瞳小白貓被主人法米的朋友在街頭發現牠,當時牠還是小奶貓,而且所有手足都已經死亡只剩下牠,也不見母貓的蹤影,由於朋友無法養貓,法米Mohammad Fahmi知道後決定收編,只是當時家人都不喜歡貓咪。法米花了好大力氣說服媽媽接受豆腐後,他發現牠是一隻好奇心很重的喵星人,喜歡觀察周圍的並且熱愛與人社交,每天忙碌地參與大家的活動,漸漸地家人也覺得牠很有趣。過去法米的父親每天都會前往清真寺禱告五次,但由於最近疫情的爆發迫使他只能在家祈禱,困擾的是每當法米與父親禱告時,豆腐一定堅持「加入」並在祈禱毯子上滾來滾去討摸摸、頻頻打斷主人,因此法米找出一條旅行用禱告毯給豆腐,而聰明的牠似乎知道牠與家人一樣擁有自己的小毯子後,竟然不再打擾主人,乖乖地待在專屬禱告毯上陪伴大家!

因疫情影響讓法米的父親只能在家禱告,不過由於豆腐非常熱中參與家人活動,頻頻干擾父親,因此法米拿出一條小禱告毯給豆腐,成功轉移牠的注意力(圖/IG@tofu_neko)

從此之後每到禱告時間,豆腐就會乖乖地趴在禱告毯上陪家人一起祈禱(圖/IG@tofu_neko)

豆腐:今天的禱告,還是一樣祈求鏟屎官能買更多罐罐給偶!(圖/IG@tofu_neko)

法米表示由於家人都知道豆腐黏人因此不會責備牠,也很高興豆腐喜歡小毯子,現在牠每天最開心的時刻就是能與大家一起禱告,或許對熱愛家人的豆腐來說,牠最感到高興的就是能跟大家聚在一起的時光吧!

對豆腐來說,牠最開心的就是能跟家人一起相處的時光(圖/IG@tofu_neko)

新聞來源為「NOWnews 今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