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在全球大流行,卻也導致《鬥陣特攻》次級聯賽、也就是全球各地的OC賽事陷入寒冬,就在2020賽季甫開打不久,就有來自OWL旗下的學院隊開出第一槍,而且還是由已經失業的隊經理、選手個人推特爆出,大家還才知道隊伍已經解散。

現正在OWL奮戰的多倫多捍衛者旗下學院隊名為「Montreal Rebellion」,如今已經驚爆解散,率先開出第一槍的是其隊經理Tanizhq,台灣時間今晨半夜,他連續發出三篇推文,內容包括「MTL Rebellion已經解散了」,以及提及他將跳槽去Riot Games尚未發售的全新射擊遊戲Valorant發展,原因是「鬥陣次級賽事已經死透」,但他並不怪戰隊高層的決定,因為自從OC賽事直播最高只有1000人次觀看數時,他就知道這層級賽事將不足以吸引任何投資者的興趣。

隨後Montreal Rebellion主坦選手numlocked也在個人推特長文證明這項消息,還表示戰隊解散的原因是現正肆虐全球的武漢肺炎,而他也在戰隊解散後決定暫時離開這款遊戲。但他仍在文中表示,如果還有哪支隊伍需要選手或是教練,他會毫不考慮的前往應徵,因為他仍深愛著這款遊戲。

他稍早也在個人實況透露更多訊息,先是表示「我不能透露太多細節,但就像是,『每個人都想離開』,沒有任何一個人對於暴雪的作為感到開心」。不僅如此,他還表示就連OWL都有人想要離開,「很顯然地,大家正準備從OC賽事抽離,MTL Rebellion只是第一位,但他們絕對不會是最後一位」。

「除非發生重大變動,不然事情只會變得更糟。」numlocked如此說道。

Montreal Rebellion另一位輸出選手Leaf同樣在稍早寫下推特長文,爆料早在4月2日管理階層就告訴他們隊伍因為武漢肺炎所導致的預算刪減而決定解散,儘管這個決定對於選手及教練團非常挫折,但他還是要向隊伍及母隊多倫多捍衛者的所有工作人員致謝。與Numlocked決定不同,Leaf直接在內文宣布退役,同樣考慮往Valorant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