鬥陣特攻》職業選手Taimou今年初才自願下放達拉斯燃料旗下學院隊Team Envy,尋求更多比賽機會。時隔三個月後,他於今(6)日正式宣布退役、告別這款遊戲,更表示《鬥陣特攻》與達拉斯燃料給了他所有一切,對此會永遠心存感激。

來自芬蘭的Taimou成名得早,作為知名戰隊Team EnVyUs初代成員的他曾隨隊奪下韓國APEX聯賽S1冠軍,接著又在同年底奪下MLG’s Vegas賽事冠軍。隨著OWL聯賽於2017年底創立,Taimou與多數隊友直接加入達拉斯燃料運作並投入OWL創始賽季。

Taimou與達拉斯燃料在OWL創始賽季表現並非其外界所期待的強勢,最終打出相當掙扎的倒數第三名成績,結束第一賽季;2020賽季初又因為「303」三坦三輔的強勢META組合讓射控英雄為主的Taimou幾乎上不了場,加上隊伍不斷加入新的成員再度壓縮他的輪值順位,最終只上場2小時左右的比賽時間。

Taimou(左二)曾三度披上國家隊戰袍。 圖:陳耀宗/攝

經過一段板凳時期後,Taimou決心在OWL 2020賽季開始前向隊伍告知自願被下放至學院隊的決定,還曾表示原本可以在板凳坐領高薪,但他還想要在職業賽場上追逐真正的樂趣。

達拉斯燃料學院隊Team Envy在2020賽季之初先是在種子排名賽取得榜首成績,過去兩週的OC成績分別是第二名以及5-8排名。

此外,Taimou生涯曾三度代表芬蘭出征《鬥陣特攻》世界盃,2016年奪下第四名、2017年以1勝1負1和止步雪梨小組賽、2018年輸給中國止步8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