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吳鳳出生在土耳其,他隻身來台灣工作14年,5年前正式成為台灣女婿,成為台灣公民。日前他錄製影片,大讚台灣所做的努力,讓他可以享受著台灣的民主、人權、公平與安全,他也向自己的家鄉土耳其介紹台灣在武漢肺炎的防疫工作上成果,昨(6)日他分享一則土耳其新聞報導,內容是介紹台灣所做的防疫過程與措施,讓他覺得很感動:「台灣漸漸得到世界認同!」

吳鳳昨(6)日在臉書上分享一則土耳其新聞報導,並表示:「看到一篇土耳其媒體很仔細的報導台灣,包含先進的醫療、全民健保、及這次台灣高水準的防疫過程,甚至美國跟日本也支持台灣進入WHO。更提到台灣高教育水準跟民主。」吳鳳看完這篇報導後,心裡很感動因此寫道,「身為新台灣人的我,看到自己的家鄉也稱讚台灣,台灣的努力漸漸得到世界的認同,覺得很感動。」他甚至激動地鼓舞大家,「我們不放棄,繼續加油。」他相信只要到處都有一點點火苗,最終將成為火花。 

台灣女婿吳鳳日前錄製影片「給世界的一封信」,被土耳其媒體報導,他昨(6)日在粉專上表示感動。   圖:擷取吳鳳粉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