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總統蔡英文日前宣布捐贈國際社會1000萬片口罩,不少民眾力挺口罩外交,民進黨立委鍾佳濱、何志偉等人今天(7日)召開記者會,呼籲民眾將未用到的口罩,捐助給其他國家,並建議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於「口罩4.0」增列捐贈欄位。

民進黨立委鍾佳濱、何志偉、范雲、羅美玲、林楚茵,台灣民眾黨立委邱臣遠及前民進黨立委陳靜敏等人、台灣醫界聯盟基金會執行長林世嘉上午在立法院舉行「我夠用、支援你」記者會。

鍾佳濱指出,若有2成台灣民眾、約460萬人響應,政府每2週就能提供約2千萬片口罩給國際醫護人員;他提及,未來希望口罩實名制4.0版可以增列「捐助」欄位,民眾沒領完的口罩,可以授權政府捐助給國際,且民眾還能選擇捐助的國家。

范雲表示,台灣是有責任的世界公民,台灣自由民主能走到今天,也是因為具有責任感的世界公民協助,現在正是台灣展現對世界責任時候,讓國際想到台灣時候,不只是Made in Taiwan,還能感受到Love from Taiwan。

林楚茵則以拍手1分鐘方式,向第一線醫護人員致敬,希望大家一同響應「我夠用,支援你」活動。何志偉則說,台灣現在成為口罩第二生產大國,一片口罩、一個愛心,讓台灣變成更好的國家,也期待一線的醫護人員能保護自己、保護國民,也請國民響應這項活動,把台灣的愛送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