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擴大,華航CIO011班機上月底自紐約返台,目前已有9名旅客成確診案例,被外界認為是「最毒班機」。台北市議員王鴻薇今(7)日質疑「恐怖班機9人確診還在佛系防疫嗎?全機327人不能普篩集中隔離嗎?」

王鴻薇指出,華航這架班機自上月30日返台,至今已有9人確診,但疫情指揮中心仍未對該機全部旅客及組員篩檢,並且僅繼續讓他們居家隔離。「當初湖北包機第一班機出現一人確診,被視為防疫缺口;湖北包機一共五班,不論從武漢或上海飛,全機一律普篩並且集中隔離14天。」

王鴻薇指出,目前外界呼籲境外移入應採普篩,指揮中心仍未採納,然而一班機出現9人確診,而且並非同一旅行團,「對這樣的恐怖班機還能繼續採佛系防疫嗎?」

王鴻薇認為,這架班機上月30日飛回台北,川普在29日公開表示「未來兩週會有大量死亡」,美國確診人數超過16萬人,紐約中央公園已架起野戰醫院。「這樣的氣氛和背景,難道不應該對這班已出現多人感染的班機提高警覺。」

王鴻薇最後質疑,「指揮中心雖然公布了9人座位,難道沒坐在隔壁就不讓人擔心嗎?繼續居家隔離的旅客及家屬不擔心嗎?更何況最近被關注的無症狀感染者,不發病就能當作看不見嗎?」

王鴻薇指出,「當初湖北包機第一班機出現一人確診,被視為防疫缺口,一律普篩並且集中隔離14天。」   圖:翻攝自王鴻薇臉書

王鴻薇質疑「全機327人不能普篩集中隔離嗎?」   圖:翻攝自王鴻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