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比今年法國坎城影展延期舉辦、加拿大多倫多影展改由線上舉辦,義大利威尼斯影展對武漢肺炎疫情依舊抱持樂觀態度,預計9月2日至12日如期舉辦,主競賽單元評審團主席為《藍色茉莉》奧斯卡影后凱特布蘭琪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全球,各國為怕群聚感染,不少大型運動賽事相繼停辦,重創全球產業與經濟,就連歷史悠久的法國坎城影展日前也宣布延期舉行,加拿大多倫多影展也傳出考慮改由線上舉辦,但疫情相對嚴重的義大利,死亡人數已來到1萬5887人居全球之冠,威尼斯影展卻表示:「預計9月舉辦,沒有考慮線上舉辦的可能性,也沒有取消打算,將如期籌備。」似乎對疫情發展抱持樂觀。

義大利目前受到武漢肺炎的肆虐,死亡人數居全球之冠,也因此日前米蘭男裝週才宣布將合併到9月與女裝一起舉辦。而貴為世界上歷史最悠久的威尼斯影展,近日發言人向媒體表示:「威尼斯影展不能以線上活動代替,即便一些活動確實可以用科技來取代」。也因為如此,他認為現在決定是否舉辦還為之過早。

此外,威尼斯影展藝術總監Alberto Barbera,也向當地媒體重申「沒有考慮線上舉辦的可能性」,Barbera更提及多倫多影展考慮「線上舉辦」的看法。他認為,多倫多影展是不同類型的電影節,無法與坎城、威尼斯一起比較,也因此,Barbera表示自己與團隊仍會如往常籌備影展,並沒有取消舉辦的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