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冠肺炎確診案例逐漸攀升,演藝圈也相繼傳出染疫消息,多家電視台與製作公司,陸續宣布最新日劇與電影延播。日本藝人現也個個提升防疫意識,紛紛呼籲勤洗手戴口罩,而2016年以一首洗腦金曲《PPAP》紅遍世界的PIKO太郎也重出江湖,將PPAP改編為防疫洗手版,教大家如何正確洗手。

PIKO太郎賦予《PPAP》全新意義,從「Pen-Pineapple-Apple-Pen」改為「Pray for People And Peace」,歌詞裡的「筆」和「蘋果」也換成「手」和「肥皂」,加上無數次的「洗手」,搭配「內外夾弓大立腕」的洗手姿勢,教導大家如何正確洗手預防病毒,也引來廣大網友留言按讚。

PIKO太郎在影片說明欄以日、英兩國文字寫道,「PIKO太郎獻給全世界,為了歡笑與安全無虞的雙手,我在很短的時間裡製作了這個。洗手吧!笑吧!保護吧!大家一起來,讓我們洗!洗!洗!」,更在影片最後加上「We will win」,希望人們最後能戰勝疫情,截至今(7)日止,影片觀看次數已破280萬。

《PPAP》在2016年時爆紅為全球廣知,許多明星藝人相繼模仿演出,Youtube點擊率更是破億,甚至打進美國Billboard榜單,而現在暌違4年再度推出防疫版本,除了讓大眾又驚又喜外,也能學習到正確的洗手方式。

PIKO太郎加入大量的「Wash」,呼籲大眾勤洗手。   圖 : 翻攝自PIKO太郎 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