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COVID-19)如何感染細胞?傳染力如何?中央研究院今(6)日發布相關科普、防疫影片,院長廖俊智為女兒製作的英文版影片,親自改寫、配上中文旁白,以深入淺出的方式獻「聲」解說防疫相關知識。

中研院今晚在臉書透露,院長廖俊智的女兒製作一部全英文COVID-19簡介影片後,院長趁連假少出門幫忙中文配音,而且「錄一次就ok」;此影片英文版也刊登於耶魯大學醫學院網站。

中研院發布片長9分10秒影片中,圖像是由廖俊智女兒以麥克筆創作,影片的第一部分為「COVID-19如何感染你的細胞?」其他還包括COVID-19傳染力如何;如何感染你的細胞、如何傳播、為什麼要洗手;為什麼要保持社交距離等。

廖俊智並將防疫知識以「詩」的形式呈現,以〈三萬個核苷酸〉為題發表於中研院官方臉書,讓大家邊讀「詩」邊獲取知識。

中研院院長廖俊智為女兒製作的英文版影片,親自改寫、配上中文旁白,以深入淺出的方式獻「聲」解說防疫相關知識。   圖:翻攝中研院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