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防範疫情擴大,台灣防疫指揮中心日前呼籲,民眾要保持室內1.5公尺、室外1公尺的「社交距離」,但實際執行起來並沒有那麼容易。不過,南韓京畿道一間公營的建設公司做了最佳「社交距離」示範,他們將徵才筆試的會場從室內移到當地的露天足球場,讓每位受試者座位前後左右都相隔約5公尺。

綜合外媒報導,南韓京畿道安山城市公司(Ansan Urban Corporation)4日將招考地點移至露天的安山體育場(Ansan Wa~ Stadium),以避免群聚感染。當天參加考試的人員共有139人,每位考生進場前都需要量體溫、用酒精消毒雙手,並且戴口罩。除了上述的防護還不夠,之所以會安排在露天足球場進行考試,就是為了讓考生能夠最大限度地保持「社交距離」,只見考生之間前後左右的位置距離,都相隔5公尺。

如此嚴格遵守「社交距離」規定,當然也造成一些不便。有考生表示,由於在室外考試,除了必須要抵抗低溫,還要避免考卷被吹走,其實蠻難受的,但利還是大於弊,因為不用延期。也有考生指出,能在草坪上考試,真的是非常特別的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