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革實院長羅智強今(6)引述教授王健壯的文章,怒斥從TVBS中天可看出民進黨持續打壓新聞自由,羅智強形容為「新威權」。

羅智強表示,趁著國人都在關注防疫,民進黨濫權擴權的新威權之路,沒有一刻停下腳步,除了有1450大隊、滿山滿谷的綠媒、像東廠般舔朝廷的網紅還不夠,民進黨更透過NCC,跋扈地干預TVBS和中天的運作,打壓新聞自由。

羅智強引述教授王健壯一篇名為《這個獨立機關忘了我是誰》的文章:「TVBS從去年八月更換董事長與董監事後,NCC雖然開會多次,卻拖延至今仍未通過這項人事變更審查案。

NCC審查未決的理由是什麼?說來不可思議,其一、T台副董事長雖擁有三成多股份,但他「一直都沒有經營權與發言權」,何以如此?NCC要請他「到會陳述意見」;其二、T台新任董事長據說常到新聞部走動,恐有干預新聞走向之嫌,NCC也要他「到會說明」。

但董事擁有股份的多寡,跟他有多少經營權與發言權並不一定成正比關係,股東出錢投資後是否過問經營,那是他個人選擇,大股東若想爭取經營權與發言權,也自有其所委派的董監事可依法為之,又何勞NCC過問?

至於董事長常到新聞部走動,就引申出他可能有干預新聞走向的疑慮,更是滑天下之大稽。董事長干預新聞,當然是專業所不容,但若他真有心干預,方法多得不計其數,又何需到新聞部走動始可為之?

而前兩天T台副董事長終於到會陳述意見後,NCC不但未讓審查案過關,反而對T台又增加了更多要求,NCC對T台的要求一次比一次增加,擺明了就是要把這家電視台管得死死的。

NCC可以擴張解釋組織法所列舉的職掌規定,而恣意干預媒體內部事務至此程度嗎?NCC批評中天一位政論節目主持人的風格『非常不敢苟同』,甚至教導中天說『主持人應該扮演司儀角色,不是扮演主導角色』,政府官員變身以傳道授業的老師自居。」

羅智強感嘆,看完文章後,認為如果換在馬政府時敢做這些事,早被綠營亂棒打死。「讓我説個笑話,聽說台灣有個政黨的名字叫『民主進步』」。

國民黨革實院長羅智強今(6)引述教授王健壯的文章,怒斥從TVBS和中天可看出民進黨持續打壓新聞自由。   圖:翻攝自羅智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