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兩大電信T-MobileSprint終於正式合併,未來將以T-Mobile名稱繼續營運。合併後T-Mobile的用戶數排名直接前進至第2名(僅次於AT&T),未來經營目標是在全美拓展5G服務,計劃6年內讓5G網路覆蓋99%的美國人口。

T-Mobile與Sprint在美國時間4月1日合併,前身分別是美國第三和第四大電信業者。兩家電信業共擁有超過1億位用戶,並聲稱合併後將提升與Verizon和AT&T的競爭能力。

T-Mobile總裁兼首席執行官Mike Sievert表示:「新T-Mobile致力於提供具變革性,深入而廣的全國性5G網絡」,重視較以往「反應」與「傳輸速度」快的5G網路,並承諾6年內會讓5G網路覆蓋99%的美國人口,讓90%的人口享受100Mbps的平均速度。

T-Mobile和Sprint合併後,除了將對競爭對手Verizon Wireless和AT&T產生競爭壓力,更以拓展5G改變美國人無線生活為雄心壯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