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中國與美國日前為了武漢肺炎名稱上演外交口水戰,中國對於「武漢肺炎」名稱相當不滿,認為是對中國的污名化,大量啟動資訊戰並要求改稱「新冠肺炎」。曾在川普政府任職的前白宮首席策士班農(Steve Bannon)昨(5日)提到,這場疫情爆發的責任在於中國共產黨,故武漢肺炎應正名為「中共病毒」(CCP Virus)。

直稱中共病毒的現象,除了已在眾多醫護人員傳開,川普過去最倚重的鷹派反共策士班農,昨接受《Fox News》專訪時為病毒正名,這場疫情爆發的責任在於中國共產黨,與中國人民無關,故不該被稱為「中國病毒」、「武漢病毒」或「COVID-19」,而該稱為「中共病毒」。

班農說:「中國人民是世界上最善良、親切的人民,而武漢的人民在這場疫情中首當其衝,他們被基本摧毀了。我們所知道的是,中共至少去年12月底就知道此事(指疫情爆發)了,甚至很有可能在12月初就知道了。」

班農還抨擊世界衛生組織(WHO),指出台灣早就警告病毒會「人傳人」,但WHO在1月14日卻還引述中國政府官員說法稱病毒不會人傳人,要大家放心。班農最後呼籲,應全面調查病毒的來源,是否是來自武漢P4實驗室。 

眾多醫護人員直稱中共病毒的自拍照已經在網路上傳開   圖:擷取自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