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延燒,台灣的防疫也有目共睹,備受肯定,不過卻有中國留學生放話,在對話群組中寫下「刀架陳時中脖子上」、「真想把陳時中按到地板上磨擦」等恐嚇言論,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6)日表示,「基本上就是無聊」,並強調防疫成果是團隊的成果,他隨時可以被取代。

近日有網友在網路論壇「巴哈姆特哈拉區」放上多張對話圖片,並表示這是中國在台留學生的群組,從截圖中可見,內容都是恐怖言論。

其內容表達對台灣防疫成果的不滿,甚至有「刀架陳時中脖子上」「把陳時中按在地上磨擦」等恐嚇言論,甚至還有人希望台灣疫情大爆發,「我希望台灣疫情大爆發,出於人道主義,我希望中招的都是台獨。」

「基本上就是無聊啦!」陳時中也說,防疫成果是一個團隊的成果,並不是他一個人,是所有人在做事,他也坦言,他的角色是可以被取代的,他只是代表所有人表達各種情況、因應措施,讓大家了解。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也在稍早表示,假訊息跟恐嚇的言論,警方一定會出面處理,會去了解實際狀況,並強調,所有人的人身安全應該在台灣這塊土地上受到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