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威電影《復仇者聯盟》(Avengers)飾演「鋼鐵人」一角,紅遍全球的好萊塢巨星小勞勃道尼(Robert Downey Jr.),於4月4日迎來55歲生日,他在臉書上貼出戴著口罩、塑膠手套和帽子的照片,看起來防疫做得相當扎實,另外也在文中透露「親人與朋友因新冠肺炎過世」。

美國目前確診數已破30萬,而出身於重災區紐約的小勞勃道尼除了幫自己慶祝55歲生日外,也在臉書表示:「首先,感謝所有生日祝福,由衷感謝,就像其他人一樣,我們家在過去幾周之內失去朋友、親人,無法如往常方式聚集、哀悼,等到之後適當的時機,我再去向亡者致意。」,許多粉絲留言希望他能節哀。

在疫情如此嚴峻的時刻,小勞勃道尼認為「應該嘗試一些新的方法與粉絲交流,建議粉絲在這個前所未有的疫情時期,抒發自己備受煎熬的心情」,他同時向大家呼籲:「保持安全、樂觀、警覺,最重要的是保持聯繫。」。

「鋼鐵人」一角雖然已在漫威系列電影中畫下句點,但依舊有許多曾經合作過的好萊塢明星紛紛為小勞勃道尼獻上祝福,如「美國隊長」克里斯•伊凡(Chris Evans)在推特寫下:「生日快樂,我最愛的人之一,愛你3000遍!」、「綠巨人浩克」馬克•魯法洛(Mark Alan Ruffalo)也在推特寫道:「在你的生日這天,獻上一個大擁抱!愛你3000遍!」,許多粉絲也跟著留言祝福「生日快樂」。

 

小勞勃道尼貼上戴好口罩與手套的照片,另於文中表示自己因新冠肺炎失去了朋友與親人。   圖 : 翻攝自小勞勃道尼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