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議會明(7)日將召開第二次程序委員會討論是否延會,國民黨黨團今批民進黨議員及側翼罷韓團體以防疫之名進行罷韓政治動作,並強調政治口水對防疫工作毫無助益,只會造成傷害,民主政治就是協商討論,大家一起凝聚共識做成結論。而不是率前作風向,混淆視聽。

國民黨黨團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在高雄市卻有一股只管罷韓不管疫情的政治操作持續進行,繼民進黨市議員以罷韓優先,要求高雄市議會不要延會之後,所謂的罷韓四君子接著跳出來說,高雄市議會如果延會就是護航市長韓國瑜,這種只為政治目的,不管防疫的理由,高雄市民就可以接受嗎?

國民黨黨團說,關於高雄市議會是否延會,明天將召開第二次程序委員會充分討論,目前都還沒有定論,就只見民進黨議員以及側翼的罷韓團體見獵心喜,以防疫之名進行罷韓政治動作,大家看了心知肚明。所以,如此心急的表現,放在防疫工作上一定可以獲得成果,卻用來口水論戰,見縫插針,這樣工於心計不是高雄市民之福啊。

國民黨黨團總召曾俊傑表示,目前應該是全民防疫的關鍵時刻,大家應該放下政黨歧見,共同防疫度過這個危機時刻,所作所為都應該是凝聚防疫共識度過難關,不要政治口水打擊防疫工作,議會如果延會也是為防疫考量,因為中央防疫工作也明訂室內100人,戶外500人的活動建議停辦,如此明白的道理就是有人視而不見,裝聾作啞就只是為了達成自己的政治目的,而不管萬一有人染疫,造成嚴重後果。

國民黨黨團指出,尊重公民行使權利但也不能霸凌攸關民眾的健康安全之上,花蓮縣議會決議無限期休會,新北市議會宣布延會,都是因為這次疫情嚴峻所做的決定,不能因為高雄市有罷韓就說議會如果延期就是護航市長韓國瑜,這樣顛倒是非,就是欺瞞高雄市民的政治騙子。

防疫優先,拒絕政治操作,國民黨黨團強調,政治口水對防疫工作毫無助益,只會造成傷害,民主政治就是協商討論,如果民進黨認為開會比防疫重要,那就在程序委員會提出討論,大家一起凝聚共識做成結論。而不是率前作風向,混淆視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