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4日在臉書分享自己和民眾黨發言人陳宥丞合照,指陳跟著她打了8次選戰,「他是稱職而且能幹的議員助理,過去一年,他是台灣民眾黨發言人,接下來,就交給選民決定」,被視為交棒台北市港湖區議員給陳宥丞,但也引發在疫情期間備戰選舉的質疑。黃珊珊今(6日)強調,這只是她兒童節看照片的心情抒發而已,大家想太多了。

黃珊珊4日在臉書指出,陳宥丞跟了她21年,現在33歲,87年她第一次參選市議員時,陳才12歲,因為陳宥丞的媽媽工作忙,他下課就到她的競選總部寫功課,「我基本上是他的安親班」。

黃珊珊表示,陳宥丞那時又瘦又小,還沒有變聲,能言善道,陪她去菜市場掃街,就拿麥克風說「各位叔叔伯伯阿姨大家好,請支持黃珊珊」,而那次她以第一高票當選內湖、南港區市議員,陳宥丞功不可沒。

黃珊珊說,國小畢業後,國中、高中、大學的寒暑假都當她的工讀生,當完兵後第一份工作則是她的助理,「可以說就像我的兒子一樣。所以我也半強迫他去唸台大國發所,為民服務要先充實自己」。

黃珊珊提到,陳宥丞陪她打了8次選戰,她鼓勵他獨當一面,「後面10年,他是稱職而且能幹的議員助理,過去一年,他是台灣民眾黨發言人,接下來,就交給選民決定」。她說,從政其實不複雜,良心和法律就是基本底線,無私和熱忱才能走得長久,而陳宥丞跟著她做服務 20 年,如果不是充滿服務熱情,是不可能做到的,「請大家像支持我一樣支持陳宥丞,你一定不會失望的」。

黃珊珊的臉書發文被認為港湖區議員交棒給陳宥丞的意味濃厚,但也引發質疑。黃珊珊上午受訪表示,是因為前兩天兒童節她在看照片,看到兒子照片、陳宥丞的照片,想到陳從小跟著她一起長大,「我雖然只生一個兒子,但我覺得我有兩個兒子,作心情抒發而已,大家想太多了啦」。

黃珊珊強調,重點是在於兒童節,防疫很苦悶,說人家好,總比說人家不好來得好,「而不是防疫期間還去做些人事鬥爭,那就沒必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