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喜劇泰斗志村健上個月29日因不敵武漢肺炎疫情病逝,他生前主持16年的《天才!志村動物園》節目4日播出追悼特集,就特地剪輯過去志村健的片段,其中一段他與猩猩小龐分別的影片,看到小龐不捨跟志村健分離、討抱模樣,讓人鼻酸,大批網友留言「淚腺崩壞」。

《天才!志村動物園》節目中播出錄影結束收工後的片段,志村健牽著小龐交給動物園園長,轉身打算離開時小龐追了上來,他邊道別邊說:「還會再見的,Bye Bye」,再往前走,小龐又跟上來,他只好再說:「好囉,Bye Bye,就這樣囉」,最後小龐仍跑上前緊緊抱住,他只好再多抱一段時間,這樣的畫面看了非常感人,讓在場的主持人相葉雅紀及來賓都忍不住落淚。

小龐依依不捨的表情,加上志村健頻頻安慰「還會再見面的」,讓電視機前觀眾跟著鼻酸,網友留言說:「這個場面讓人無法忍住淚水」、「志村先生將永遠活在我們的心中,永遠不會忘記」,主持人之一相葉雅紀在節目播出開頭就淚崩致詞,觀看志村健畫面時更數度忍不住流淚。

志村健(右)在錄影結束後,與小龐(左)道別。   圖:擷取推特

小龐(左)與志村健道別時,依依不捨。   圖:擷取推特

最後小龐還是飛奔跳到志村健身上,讓志村健多抱牠一下。   圖:擷取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