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前發言人林珍羽日前在臉書留言抱怨口罩實名制2.0,指自己「沒有抽到籤」引發討論,「預購口罩兩次都沒有抽到,下班藥局也都關門,我還是乖乖去蒸口罩」,引發討論,她今(6)日在臉書公開道歉,表示是自己未查證,誤認為為中籤,後來在網友建議後查詢,確定有中籤,並對未經完整查詢便留言深感抱歉。對此,資深媒體人周玉蔻感嘆,「說謊都不用功?...近墨者黑?可惜了一位年輕女孩」,也有網友就道歉文再次質疑,「明明三次都沒抽籤,她哪來第二次中籤?」

林珍羽日前在臉書留言抱怨,「預購口罩兩次都沒有抽到,下班藥局也都關門,我還是乖乖去蒸口罩。」但目前三波預購尚不需抽籤,因此留言真實性遭到質疑。林珍羽隨後於6日凌晨貼文道歉,解釋自己預購口罩,因沒有收到第二波預購的通知,在未經查詢狀況下,誤認為未中籤,後來在網友的建議下於6日凌晨12時59分查詢,確定有中籤,但因沒有收到通知而錯過繳費期限,強調「在未經完整查證下,留言造成誤會深感抱歉,本次教訓將予以反省,未來必將謹言慎行。」

對於林珍羽的發言,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反酸,「明明網購都不用抽...說謊都不用功?」,周又嘆,「墮落的民眾黨發言人!近墨者黑?可惜了一位年輕女孩」,民進黨立委林楚茵也在貼文底下質疑,「造謠應該重罰吧?尤其是黨發言人」,也有網友質疑,「道歉文還繼續造謠,真沒救了,明明三次都沒抽籤,她哪來第二次中籤?」、「都不用抽,她是去哪一個系統?」

不過,對於黨內職務,林珍羽稍早已強調,「目前本人並未擔任任何發言人職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