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延燒,各國幾乎都有確診病例,知名美國歌后芭芭拉史翠珊(Barbra Streisand)今(5)日在推特上大讚台灣的防疫措施,文中更以「國家」稱呼台灣。芭芭拉史翠珊表示,台灣成功避免武漢肺炎的嚴重流行,且到目前為止,大多數學校和企業維持正常運作。

芭芭拉史翠珊今日在推特貼文指出,台灣雖然距離中國只有100英里,且有往返武漢的定期航班,但已經成功避免了最嚴重的新冠狀病毒大流行。她說明, 迄今為止,這個國家有5例死亡、近350例確診案例,但多數學校和企業仍持續運作。

芭芭拉史翠珊是猶太裔美國歌手、電影演員、導演和製片人,她出道至今將近60年間,共獲得兩座奧斯卡獎、十座葛萊美獎,及九座金球獎等多項大獎,更以猶太裔女性前驅的身分及長年在慈善工作上的投入,於2015年獲美國前總統歐巴馬頒發美國最高的平民榮譽「總統自由勳章」。

她一向政治立場鮮明的作風,吸引不少粉絲的目光,近年先後隔空批評美國前總統小布希和現任總統川普,並曾在民主黨的前總統柯林頓就職典禮演唱,也與歐巴馬的關係很密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