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持續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近日頻頻宣導「社交距離注意事項」,行政院也決定於9日起,每週四的例行院會,辦公地點較遠的官員改為視訊會議參與;另外,紓困2.0每日記者會也將在6日登場。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制定「社交距離注意事項」,指人與人之間,在室內應保持1.5公尺、室外保持1公尺之距離。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說明,行政院將帶頭示範「社交距離」,降低會議的聚集密度,除了與會者須保持1.5公尺的距離,外縣市的六都代表也將採視訊會議,不必前往會場,以減少搭乘交通運輸工具之感染風險;另外,辦公處不在台北市中正區的行政首長也會考量納入,實際情況仍要視疫情發展而定。

Kolas也指出,行政院在2日的臨時院會中,拍板第二階段紓困預算加碼,行政院長蘇貞昌指示,財經部會未來每天都要開記者會,向民眾說明政府的紓困方案,以及如何申請;行政院6日就會舉行記者會說明紓困措施與記者會時間、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