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4日宣布增添一例本土確診病例,該名患者為一名在商店工作的40多歲獨居男性(案352),無旅遊史,經疫調後,指揮中心今(5)日指出,該名男子曾與自美國返台的案301共處喝飲料,接觸約1小時。

案301為實踐大學兼任老師,與案352為友人關係,指揮中心表示,案301在3月2日自美國返台,3月6日發病,隨後,3月21日與案352在自家住處喝飲料,時間約1小時。

目前11位人士為匡列為案352接觸者,其中3位家居隔離,其他則是自主健康管理。

至於自美國返台的案301染疫,加上社區已出現感染源不明的確診患者,是否證明台灣已出現防疫破口,同時有沒有考慮針對特定高風險區域進行篩檢,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沒有對社區進行大規模採檢的想法,但有想過對於有特定風險的人士再作進一步的檢查。

限時14天的居家檢疫結束後,除了會有7天健康自主管理,更加希望可以把所有症狀一一列出來,讓民眾在解除居家檢疫的時候再進行回顧,讓關愛中心聯絡,因為有些症狀只會待民眾返台後才出現,加上症狀一直在變,因此,有可能會被忽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