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肆虐歐美各國,儘管在確診個案中,老年人的死亡率遠高於其他年齡層的人士,但英國內閣辦公室部長麥可戈夫(Michael Gove)今(5)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宣布,一名5歲孩童染病後不幸病逝,成為英國目前最年幼的武漢肺炎死者,他也特別向家屬致哀。

根據外媒報導,英國衛生部公布最新疫情資訊顯示,今天新增708起死亡個案,創下連續4天以來單日最高紀錄,目前死亡人數飆升至4313人,而確診也累計4萬1903例。

雖然麥可戈夫在記者會上並未公布病逝孩童的性別,但可以得知他死亡當天,同一日死亡人數也有637人,年齡介於5歲至104歲之間,其中有40人是無症狀患者,年齡介於48歲至93歲之間。

據悉,在該名5歲孩童病逝前,英國最年輕的死亡個案是1名13歲男孩阿布杜瓦哈(Ismail Mohamed Abdulwahab),由於他的6名兄弟姐妹中,有一名姊姊和弟弟也出現武漢肺炎徵狀,因此,家人皆處於居家隔離的狀態,無法親自參加他的葬禮,送他最後一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