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全球,緬甸樞機主教貌波(Charles Maung Bo)4日公開譴責中共,指中共於疫情爆發第一時間打壓、隱瞞實情,成為天主教首位對批評中國的高階神職人員;對此,網友大讚貌波「天父的善僕,敢為公義發聲。」

貌波指出,疫情大爆發,造成全球數以萬計的人喪生,中共政權需要負最大的責任。他認為,中國當局壓制相關消息,未保護人民及醫護人員、打壓吹哨人的聲音,拒絕國際社會初期的援助,甚至反指美軍製造疫情;中共應為此事道歉,並就其造成的破壞作出賠償。

他也補充,中國人民是此病毒的首批受害者,任何人都不應對中國人進行種族仇恨來應對這場危機。

臉書「只是堵藍」批評,「看到現在的中國大外宣真的噁」, 並強調是「中國武漢肺炎」。

網友則回應,「天父的善僕,敢為公義發聲」、「中國會說病毒是美國來的!」、「台灣樞機團應該聲援!」、「可惜中國習以為常不痛不癢」、「中共真的是邪惡的政權」、「何止道歉應該認錯吧!」。

只是堵藍批評,「中國大外宣真的噁」。   圖:翻攝自只是堵藍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