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LEC春季季後賽首輪今(4)日結束,結果首輪就發生大爆冷狀況,第一種子G2對上自己親手挑選的對手MAD時,疑似輕敵翻車,先是被逼進第5戰決勝局,下路選手Caps更在執行主堡鼻地戰術時直接開戳,結果不只自己被抓死,最終G2更被MAD爆冷以3:2擊敗,落入敗部。

《英雄聯盟》LEC春季季後賽昨日正式開打,首戰由第一種子G2對決自行挑選的對手第四種子MAD。MAD率先拿下第一戰勝利,並與G2打成2:2平手進入第5戰決勝局,G2在MAD率先連拿四條小龍取得水龍魂以及遠古巨龍魂的情況下,利用MAD全員吃巴龍的機會傳送下路,由Mikys的巴德與Caps的希格斯準備進行開後門主堡爆破行動。

結果計畫趕不上變化,Jankos無法拖住MAD傳送回家,但最要命的還是Caps的嚴重失誤,他先是鑽進Mikyx的傳送通道浪費了1次普攻機會,接下來更在自己腳下放下技術性引爆,剛好把自己炸進完成回城剛衝出來的MAD隊員之間,驚慌失措的Caps按下金人,再度浪費了1次普攻機會,然後與Mikyx雙雙被憤怒的MAD隊員斬殺。MAD沒有再給G2任何機會,MAD最終在會戰中殲滅G2隊員,並確實地擊破主堡拿下勝利。

事實上,Caps今年轉進下路後表現難稱出色,雖然KDA值保持在6.58排名LEC下路選手第3,但他每場平均CS數僅251.67隻、每場金錢數僅13.4K皆是全LEC最差,如今又「鬆過頭」在季後賽場上把已經到手的勝利玩掉,也讓許多粉絲質疑Caps是不是不會打下路。

G2意外落敗後落入敗部,不過拜自己例行賽排名第一名之賜,G2得以休整至敗部第3輪才需要再度上場比賽,也讓他們有機會調整心情再出發。至於第一輪另一場賽事中,FNC則以3:1擊敗了OG,將在勝部決賽對決M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