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墾丁大街夜市人潮聚集,遊客未能保持社交距離,外界憂心成為防疫缺口,屏東防疫指揮中心今(4日)成立恆春前進指揮所,內政部長徐國勇下午到墾丁視察,發現十個沒口罩的有七、八個是外籍遊客,要求墾管處錄製英文版本廣播外,還自錄製國台語廣播;他說,戴口罩及保持距離目前仍是「建議」,對公務員來說都是「要做到」,但政府既然建議就是「為你好」,但如果民眾都無法遵守,政府只好研究罰則。

徐國勇說,大家最近都悶壞了,剛好有連假,許多民眾都到風光明媚、好空氣的南台灣墾丁,造成墾丁大街人擠人,夜間社交距離不足;尤其是外籍朋友十個有七、八個沒戴口罩,也許是他們認為台灣絕對安全,要錄製英文廣播宣導,為了自己的安全,還是戴上口罩、保持一定距離;也看到員警提醒「社交距離」喊到沙啞,才會南下製作錄音檔,將提供當地警方及商家用循環方式播放。

「各位朋友大家好,我是內政部長徐國勇,快樂的出遊也要注意防疫,武漢肺炎疫情嚴峻,請務必要戴口罩,並在室外要保持1公尺以上安全距離,祝大家旅途愉快,記得戴口罩記得保持距離」,徐國勇一字一句完成錄音,希望提供各單位使用,他說,員警不必再拿大聲公喊到喉嚨沙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