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勇者!美國俄勒岡州二戰老兵拉普契斯(Bill Lapschies),因感染武漢肺炎後住院,日前康復出院。並在出院的同一個星期和親朋好友們歡慶自己的104歲生日。

根據《CNN》報導,雖然俄勒岡州已進入全州封鎖的階段,但拉普契斯的生日派對還是可以在室外舉辦,他1日坐著輪椅被推了出來,保持著社交距離的親人們則舉著慶祝標語不斷揮舞歡呼。拉普契斯的女兒表示,大家實在太開心爸爸能夠康復了,所以就想要幫他做點事情,過程中完全按照俄勒岡州州長布朗(Kate Brown)的要求維持社交距離。

《FOX》也報導,剛過完104歲生日的拉普契斯,有望成為全世界迄今年齡最大的武漢肺炎倖存者。據悉,來自俄勒岡州的「愛德華·C·艾爾沃思·阿爾沃斯退伍老兵之家」(Edward C. Allworth Veterans’ Home)至少有15人感染武漢肺炎,拉普契斯是其中之一。根據俄勒岡州退伍軍人事務部3月30日在臉書上發布的信息,其中有2名患者已告不治。

美國俄勒岡州二戰老兵拉普契斯(Bill Lapschies)。   圖:翻攝自Hannah Ray Lambert 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