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截至4日早上,新增94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累計10156例確診,為達到每日新增病例控制在50例以內的目標,南韓政府今(4)宣布原定5日截止的「社交距離嚴守期」,將延長至19日結束。

根據《韓聯社》報導,為爭取南韓每日新增案例可下降至50例內,南韓中央防疫對策本部第一次長樸淩厚4日宣布,自3月21起實施的「社交距離嚴守期」原定5日截止,現時決定延長至4月19日結束。

同時,宗教場所、室內體育設施、俱樂部等娛樂設施,以及網吧、補習班同樣繼續暫停至19日,倘不得已開門營業,業者及民眾必須配合包括保持1至2米距離、佩戴口罩等的防疫指南。

為減低感染源不明的確診病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將會建立集體防疫體系,透過防疫專員定期到療養醫院、精神病院、教堂等設施內檢查,了解是否出現有症狀患者,減低社區傳播風險。

另外,根據《路透社》報導,朴凌厚在簡報會上指出,要把確䂦人數控制在醫療系統可應付的範圍內,而若把每日新增確診人數降至50以下,系統便不會不堪負荷,可以好好治療所有程度的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