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公民團體Wecare高雄今天表示,官網從昨天開始受到駭客超過16個小時的攻擊,因此第一時間選擇關站,以確保資訊完整,將待確認安全後再次開啟。

Wecare高雄指出,伺服器已受到超過16小時的攻擊,因此決定第一時間先關閉官網,受攻擊期間也收到有警告意味的信件,相關內容讓人感到非常失望,「在民主台灣社會中,韓粉與紅媒,依然有著如此惡意的示威行為。」

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也表示,相信民主,尊重每個人不同的聲音,但拒絕惡意攻擊行為。

Wecare高雄指出,已將相關信件備份,並研議採取法律行動。目前罷免第二階段即將過關、民調也凸顯高雄人民心聲,很多韓粉與紅媒雖感到焦慮且緊張,但切勿以身試法。將待官網確認處於安全狀態後,再次開啟。

另外,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張博洋也遭他人冒名在網路上販售口罩,他今天除了透過臉書表示已經報案,也提醒民眾勿受騙。

張博洋表示,防疫期間,冒名詐騙販賣口罩行為很要不得,他希望這是來自中國的網路假帳號,而不是台灣人自己欺負台灣人。目前能夠買到口罩的管道是政府提供的各販售點,民眾勿購買網路來路不明的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