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目前為全世界確診武漢肺炎人數最多的國家,因疫情嚴重,醫療設備、防疫物資面臨短缺問題,美國加州州長紐森於當地時間29日召開記者會指出,美國聯邦政府送來援助的170台呼吸器無法運作。中國媒體對於此事表示,「幸好中國沒有捐助,不然又要我們背黑鍋!」

美國確診人數不斷增加,2日新增1169起死亡病例,創下全球最高單日病亡人數,顯見當地疫情嚴重。

美國醫療物資短缺,其中又以呼吸器缺乏情形尤為嚴重,美國加州州長紐森在桑尼維爾一處工廠召開記者會,表示美國聯邦政府送來的170台呼吸器無法運作,並指出,這些呼吸器從國家庫存直接運送至洛杉磯。

對於美國聯邦政府送往的170台呼吸器無法運作,中國媒體表示,「幸好中國沒有捐助,不然又要我們背黑鍋!」並稱美國經常「甩鍋」給中國。

中國媒體還翻出美國總統川普曾在演講稿上將「冠狀病毒」改為「中國病毒」一事,中媒宣稱美國想以此隱瞞自己能力不足的事實,報導提到,中方已向120多國提供援助,但對於美國老是將鍋甩至中方身上不開心,指責美國疫情都尚未解決,還變相說新加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