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值清明連假,許多民眾出門遊玩,熱門觀光景點如墾丁、阿里山湧入大量人潮。由於仍在防疫期間,指揮中心透過「災防告警細胞廣播傳染病警示訊息發送系統」發送訊息,提醒遊玩的民眾注意防疫。簡訊只會發送給特定地區的民眾,但立委林淑芬似乎也在特定地區卻沒收到簡訊,今 (4) 天就在臉書上po文,兩次國家級警報的細胞簡訊她都沒收到,「政府跟電信公司真的很知道我們用戶的移動軌跡。」

指揮中心指出,將發送2則細胞簡訊,第一則是針對一般景點,如:阿里山森林遊樂區、花蓮東大門夜市、嘉義文化路、台南關子嶺、虎頭埤、烏山頭水庫及湖境度假會館等埤塘風景區、高雄興達港、旗山老街、雲林北港朝天宮等。另一則則是針對屏東縣南州鄉以南(含墾丁觀光景點),提醒民眾出遊時應與他人保持室內1.5公尺及室外1公尺以上之社交距離,若無法保持社交距離,則應配戴口罩,保護自己及他人。

由於細胞簡訊僅會針對特定區域發送,立委林淑芬就在FB分享,自己都沒收到簡訊,暗酸 :「政府跟電信公司真的很知道用戶的移動軌跡。」PO文底下,也有許多網友留言,表示 :「沒關係,很多邊緣人陪委員一起沒收到簡訊」、「這是特定地區的吧 ,又不是開山里事件」、「是針對特定地點投放的吧」、「要剛好在那個時間跟地點才收得到吧」、「國家機器動得很厲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