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表達全國各族人民對抗擊新冠肺炎疫情鬥爭犧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中國國務院今天發佈公告,決定今天 (4日) 舉行全國性哀悼活動。在此期間,全國和駐外使領館下半旗誌哀,全國停止公共娛樂活動。 4月4日10時起,全國人民默哀3分鐘,汽車、火車、艦船鳴笛,防空警報鳴響。

「英雄們一路走好」、「謝謝你們為我們負重前行!」、「逝者安息」、「向逝去的同胞告別,向一直奮戰在一線的同胞致敬……」消息甫一發布,網友的留言迅速刷屏。

據新華社消息,近日,湖北省人民政府根據《烈士褒揚條例》和《退役軍人事務部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關於妥善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犧牲人員烈士褒揚工作的通知》精神,評定王兵、馮效林、江學慶、劉智明、李文亮、張抗美、肖俊、吳湧、柳帆、夏思思、黃文軍、梅仲明、彭銀華、廖建軍等14名(按姓氏筆劃排序)犧牲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線人員為首批烈士。

新華社說,綿延2500多年的清明節,是一個慎終追遠的日子。在今年這個特殊的清明節,舉行全國性哀悼活動,無疑具有特殊含義。

中國國務院公告在清明節哀悼武漢肺炎的死者。   圖 : 翻攝自中國國務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