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捷運今 (4) 日發布聲明指出,自四月四日起,所有乘客必須配戴口罩,如有勸導不聽者,最高可罰新台幣一萬五千元。

北捷表示,為防止武漢肺炎擴散,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CDC)及市政府防疫政策,即日起搭乘捷運應全面戴口罩,未戴者先予以勸導,自4月4日起強制實施未配戴口罩者,不得搭乘捷運,經勸導不聽者將開罰3000元至1萬5000元,並拒絕運送。另呼籲民眾乘車時儘量不要交談,並盡可能保持適當之社交距離,以保障自己與他人健康。

北捷指出,4月4日起捷運將強制實施未配戴口罩者(口罩形式不拘),不得搭乘捷運,北捷將加強勸導與取締,敬請民眾配合,北捷也再次鄭重呼籲,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在家休息或儘速就醫,第一線人員盡心盡力完成各項消毒任務,敬請民眾務必配合,北捷與大家團結一心,共同戰勝病毒,度過疫情的考驗!

詳情可洽詢北捷24小時客服專線:(02)218-12345,或台北市民當家熱線1999(外縣市02-27208889)或瀏覽本公司網站(https://www.metro.taip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