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叫聲……牠們是不是在罵粗話呀?一名居住在新加坡的網友Alfred Chua日前發布一段影片,遠遠可以看到河中一群江獺往左側游過去,並且伴隨著非常激動的叫聲。當鏡頭慢慢隨著牠們移動,牠們的動作也越來越激烈,仔細一看,原來另一個方向也是一群江獺!

這群江獺浩浩蕩蕩的,看起來很囂張~(圖/Facebook@Alfred Chua)

喔喔喔喔!要幹架了要幹架了!!(圖/Facebook@Alfred Chua)

這兩方人馬終於迎面衝向彼此,場面十分壯觀!雙方正面交戰時,全部扭打成一團,旁觀者完全無法看仔細。經過幾十秒的貼身肉搏戰,牠們一邊繼續扭打一邊上岸,最後互相追逐離去。 

網友看了全笑翻:「居然還有陣型」、「就差沒有扛大旗的」、「獺合戰wwww」、「哪個學校的啦,在校外打群架」、「咦?然後通通上草皮玩?」、「完全看不出來誰打贏XD」、「我以為他們在划龍舟,原來是拍古惑仔」。 

來看看這段影片吧~一定要聽聽牠們的叫聲!

江獺分布在亞洲許多國家,但在20年前,原為新加坡當地原生物種的江獺因都市發展險些滅絕還好經過政府推行一連串的保育運動現在牠們在城市裡也能生存得不錯,不只成為城市新居民,也當上了人氣明星。

如今在新加坡至少90隻江獺,更有個知名的江獺家族--「碧山10」和「濱海灣5」為民眾熟知江獺因為領地問題,這樣的「幫派」鬥爭常常發生,偶爾還會上新聞呢若想對牠們在新加坡的生活了解更多,可以再看看這段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