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持續肆虐,全球確診人數至今已突破100萬,歐美國家近日更是以倍數成長。美國亞利桑那州一名眾議員日前在推特發起「為新冠病毒(COVID-19)命名」的票選活動,吸引3萬4千多人參加。令人意外的是,CCP virus(中共病毒)超越武漢肺炎(Wuhan virus),以52%的得票率高票當選。

美國確診患者近期大暴增,也不斷傳出口罩、呼吸器等醫療器材匱乏的情形。中國先前卻不斷試圖將病毒起源地指向美國,緩解全球輿論抨擊,並幫中共解圍。因此,眾議員戈薩(Paul Gosar)才在社群網站讓大家投票,詢問「哪個才是這個病毒最好的名字?」

戈薩在上月31日表示,這項調查仍在進行中。一夜之間,大約有20,000名中國人(從姓名和頭像判斷)對CCP virus投了贊成票,從他們的評論可以了解他們的觀點和痛苦。他說,「謝謝這些中國人,你們的留言告訴了我們為什麼CCP virus(中共病毒)是這種病毒準確的名稱。」

推文下方湧入許多留言,紛紛表示「因為病毒就是共產黨放的,跟我們中國人無關,我們也是被害者,我們與共產黨不一樣,不能讓共產黨綁架我們中國人。」、「感謝您,感謝您給了一個機會讓我們投票!」

美國亞利桑那州一名眾議員日前在推特發起「為新冠病毒(COVID-19)命名」的票選活動。   圖:翻攝自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