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確診案例持續增加,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內政部次長陳宗彥今天(3日)指出,從春節年假到清明年假,社區防疫的防線從未停歇,要對夥伴們致謝,也替他們感到驕傲。

隨著武漢肺炎升溫,巧遇清明掃墓連假,政府近日大力宣傳線上祭祖、減少出門以避免群聚感染機會。陳宗彥在臉書發文回憶,自1月23日武漢封城,我國防疫開啟自武漢入境人士一律居家檢疫14天,也同步開啟全國民政人員參與防疫大作戰。

陳宗彥指出,1月24日民政司同仁拋下過年假期,回到部裡開始聯絡各縣市民政窗口,也開啟全國民政人員對入境人士的居家關懷,伴隨著疫情全球升溫,我國對邊境防疫強度的加強,直到3月19日宣佈全部入境旅客一律居家檢疫14天,每日居家檢疫人數不斷攀升,到了3月28日來到55000多人的高峰,台北、新北市負擔快一半人數,也讓第一線的民政伙伴疲於奔命。

陳宗彥說,這段時間全國民政同仁,無論是鄉鎮市區公所的村里幹事,還是公所的同仁、村里長、直轄市及縣市政府的民政同仁、還有志工們,都竭盡心力做好對居家檢疫者的關懷,形成了一股強有力社區防疫的防線,「從春節年假到清明年假,這道防線從未停歇,對這群無悔的伙伴們感到驕傲也深深的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