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確診案例持續增加,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昨天新增8例境外移入、2例本土病例,其中1例本土病例感染源不明,為北部一高級社區50多歲女保全,讓外界憂心恐爆發社區感染。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天(3日)受訪時說,對於確診人員都有做完整疫調,只要發生在北市疫情調查一定會做完整。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來襲,台北市政府召開防疫會報,由市長柯文哲主持,會後由黃珊珊轉述、受訪。針對北部一名保全確診一事,黃珊珊說,一旦確診,北市都有做完整疫調、都會匡列,但不方便說明相關檢疫結果,但只要發生在北市,疫情調查一定會做完整。

黃珊珊提及,都有匡列接觸者,因此社區不用太恐慌,都會做清楚的追蹤、匡列,「確診者周邊都會列管,不用擔心」。

另外,有議員指出,北市員警的防護衣有重複使用情形,黃珊珊回應,防護衣應該是急救車的消防隊在穿,警員穿不清楚。

北市立聯合醫院副總院長暨防疫會報專家璩大成則說,標準化動作應要先確認源頭,一般來講,目前了解警察不會接觸個案,應該不會穿到防護衣,就是兔寶寶裝,通常不需要也不會穿、也不能重複穿,沒有經過專業訓練穿防護衣,是有危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