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在全球肆虐,台灣伸出援手,捐給許多國家物資,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3)日放上近十天國際對台灣的反應濃縮影片,邀請大家一起分享出去。

王定宇今於臉書分享的影片由臉書粉專「台灣肉圓世界同行」提供。影片中可見,當台灣捐25台呼吸器給捷克,布拉格市長賀瑞普回應「患難見真情,台灣是真朋友」,並指出「台灣的物資是真的禮物,中國的物資要用錢交換」。

台灣主導包機,協助台、美日、馬、興人民撤離祕魯,新加坡外交部長維文表示,「誠摯感謝台灣友人的協助」;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也說,「感謝台灣政府出手幫忙」。

台灣防疫成果驚豔全球,美國、加拿大百名醫師視訊取經。除此之外,台美防疫夥伴關係聯合聲明,台美合作對抗武漢肺炎,「快篩檢驗試劑的研發」、「疫苗的研究與生產」、「藥品的研究與生產」、「追蹤接觸者相關技術機制與科技」、「舉行科學家與專家的聯合會議」、「防疫醫療用品及設備的合作與交流」。

繼台美防疫合作之外,又一次國際防疫物資合作,台澳雙方都受惠,攜手對抗疫情。

MIT口罩機,逾12國客戶下單,包含美國、沙烏地阿拉伯、韓國、日本、菲律賓、紐西蘭。歐洲第一國,捷克台灣簽屬防疫聯合聲明。

台灣捐口罩至外國的舉動,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表示,「感謝台灣捐助口罩,台灣是真正的朋友!」、比利時台北辦事處表示,「我們感謝台灣慷慨救難,期盼未來與台灣官方有更多交流。」、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表示「我們感謝台灣,在全世界最艱困的時刻,分享珍貴的資源,捐贈口罩給荷蘭。」

除此之外,歐盟主席范德賴恩表示「感謝台灣捐贈560萬個口罩,台灣的行動證明團結更強大。」、德國在台協會表示「這真是一場及時雨,向台灣表達由衷感謝!」、法國在台協會表示「蔡總統宣布捐贈歐洲口罩,法國在台協會獻上最誠摯、最深的感謝!」

另外,英國在台辦事處表示「非常感謝台灣慷慨提供醫用口罩給包括英國在內的許多國家。」、波蘭台北辦事處表示「這是一份彌足珍貴且慷慨的禮物,謝謝台灣!團結一心才能攜手共度難關!」

影片最後放上,總統蔡英文說得「台灣身為國際社會的一員,行有餘力,願意盡一份責任,謝謝大家的努力!」

影片最後放上,總統蔡英文說得「台灣身為國際社會的一員,行有餘力,願意盡一份責任,謝謝大家的努力!」   圖:擷取自台灣肉圓世界同行臉書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3日放上近十天國際對台灣的反應濃縮影片,邀請大家一起分享出去。   圖:翻攝自王定宇臉書